利用ADB工具免root停用Android系统应用

目前自用的小米6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系统的MIUI,捆绑了不少无法卸载的系统应用。可利用adb工具包(Android Debug Bridge)来停用它们。
adb工具包下载:http://adbshell.com/upload/adb.zip
下载后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解压到C:\Windows\System32中,如果解压到其他目录,请自行配置环境变量或者用在使用CMD时先用cd命令进入解压后的目录。
接下来,手机要激活开发者模式,各厂商定制系统进入方式不一,MIUI激活方式为设置-我的设备-全部参数-连续点击五次MIUI版本栏。
激活后可以在设置中找到开发者选项(MIUI进入方式为设置-更多设置-开发者选项)。
接下来打开开发者选项中的USB调试功能。然后即可使用数据线连接至PC。

PC打开命令提示符(管理员)或者Windows Powershell(管理员)(右键点击左下角的开始按钮即可快速启动)
输入以下命令可以查询已连接的设备与模拟器。

adb devices

第一次使用adb命令,手机会弹出提示是否允许USB调试(图1),同时CMD屏幕上显示unauthorized(图2),即为未授权,手机上点允许,再输入上面所述命令即可见到屏幕显示device了(图3)


图1

图2

图3

接下来输入以下命令可查询所有系统应用。(图4)

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-s

图4

图中package:右边即为应用的包名,如果无法识别的话,其实还可以在手机的应用信息中查询。(MIUI的话设置-更多应用-选取要停用的应用-右上角的叹号图标,可以看到有显示包名(图5))


图5

获取包名之后,输入以下命令即可停用该应用。(图6)(部分核心应用权限较高,无法停用)

adb shell pm disable-user 应用包名

例如停用搜狗输入法小米版

adb shell pm disable-user com.sohu.inputmethod.sogou.xiaomi

图6

看到如上图显示时即表明停用成功。手机中应用信息也显示启用按钮了(图7),点击启用可再次启用。


图7

停用后应用管理内会提示已停用。(图8)


图8

使用adb命令重新启用应用命令如下。

adb shell pm enable 应用包名

除了停用系统应用,adb工具包还有诸多用途,在此不再一一叙述,可以自行查询相关命令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